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石油分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石油公司,1998年8月,整体上划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00年2月,按照重组改制、主辅分离的原则,分别组建为上市的广西石油分公司和非上市的广西石油总公司。2006年10月,广西石油总公司转制为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2009年,广西石油分公司整合上市、非上市部分职能,推进了一体化管理改革。

广西石油分公司是广西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企业,下辖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贵港、百色、河池、北海、钦州、崇左11个地级分公司,拥有覆盖面广、功能完善的成品油营销储运网络,经营范围包括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燃料油的批发零售以及加油站便利店非油品业务等。

2011年,广西石油分公司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发展目标,深入开展“经营创效年”活动,努力优化经营结构,持续增加资源投放,提供绿色清洁能源,全力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围绕“优质服务树品牌”,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了品牌形象和顾客满意度。积极奉献社会公益事业,始终坚持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经济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彰显了中国石化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2011年,广西石油分公司抓住集团公司与广西自治区深化合作的重大机遇,加强与自治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推进“网建成效年”活动,加快网络建设,大力开展新形象加油站改造,加强安全整改及硬件设施提升,不断完善加油站配套功能,推进自助加油改造,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整洁美观、方便快捷的服务网络。

2011年,广西石油分公司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查现场,加强严细管理,企业保持安全稳定。围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禁令,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数质量监督,加强油品质量进销存全过程管理,严格外采管理,严把油源关、检测关,严格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销售油品质优量足。

2011年,广西石油分公司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和“比学赶帮超”活动,调整优化队伍结构,不断提高员工技能素质,积极拓宽员工成长通道。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基层职工收入水平,主动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2012年,广西石油分公司将在总部的正确领导下,突出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改革,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规范、诚信优质的销售服务和价值服务,致力于为地方税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打造一流品质、一流服务、一流形象的社会满意窗口,开启广西石油持续稳健科学发展新航程,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