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

贵州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石油)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分公司,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解放路21号,是贵州省最大的成品油经营企业。

贵州石油在贵州省的9个市(州地)设有分公司,并按县级行政区划设立县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石油成品油销售,包括汽油、柴油、润滑油、燃料油等;日用百货便利店经营,包括酒、卷烟、粮油、农产品、报刊杂志销售等等。全部油品、非油品经营由10座大中型油库,1座非油品物流配送中央仓,覆盖全省中心城市、国道、省道、公路主干道及农村地区的770座在营加油站和674座易捷便利店构建的销售网络体系实现。

贵州石油致力于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贡献。在集团公司、销售事业部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贵州石油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管理创新,依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全年销售成品油327万吨,同比增长21.8%。

贵州石油致力于为贵州省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障成品油供应。积极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组合资源供应足、产品质量好、网络覆盖广、加油卡管理严、服务质量高等优势,为省内重点工程项目定制用油方案,解决其油品使用难题,优先保障供应。

贵州石油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严格落实“每一滴油都是承诺”,2011年,在国、省各级质量抽检中,油品数质量100%合格;各加油站以“争创客户满意加油站”为目标,在规范服务、温馨服务的基础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手机充电、免费热水、免费道路救援等增值服务。

贵州石油致力于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一线员工的培训与轮岗,为员工创造更多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在加油站建设小食堂、小宿舍、小书屋等,为员工构建起温暖的家;广泛倾听员工意见和建议,努力创造和谐团结的企业氛围。

新的一年,贵州石油将进一步做精做强市场,做实做优服务,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贵州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