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石油分公司)是2010年1月1日,根据总部发展战略的需要,通过体制改革,在原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东北黑龙江分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成立。

目前,黑龙江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在黑龙江省的唯一企业,主要从事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等成品油批发、零售以及非油品业务。下设6个地市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绥化市、佳木斯市、牡丹江、等主要地区和哈双、哈同、哈大、绕城等高速公路。

体制改革以来黑龙江石油分公司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扩大市场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对内加强管理,全面推行了“形象标准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军事化、服务人性化”一流标准;对外加强公关协调,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树立中国石化在黑龙江省的新形象。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黑龙江石油分公司全力服务于黑龙江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切实履行了国有大型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在新体制下,黑龙江石油分公司必将敢于拼搏、善于“亮剑”,在迎接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开疆拓土中锐意进取,为实现黑龙江石油分公司跨越式的大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