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是大型石油流通企业,地处长江三角洲,跨江滨海,平原辽阔,地理位置优越。1953年江苏省石油总公司成立;1997年10月改制为江苏省石油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加入中国东联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整体划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00年江苏省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上市,成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非上市部分成为中国石化集团江苏石油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按照中石化总部统一部署,在江苏苏州与壳牌合资组建了中国第一家经国务院批准的从事成品油零售业务的中外合资公司。2007年11月,中国石化集团江苏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

江苏石油分公司下辖南京等14个区域分公司,主要经营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四大类成品油等石化产品和非油品业务。

2011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江苏石油分公司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企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业绩。努力扩销增量,完成了总部下达的经营目标,2011年销售成品油超过1000万吨,成品油供应比率70%左右。非油品营业额超过6亿元。全力以赴发展新增网点,加快加气站发展,提升竞争力,截至2011年底加油站(点)总数已逾2300座;苏南成品油管道平稳运行,苏北成品油管道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推开。积极推进“三基”工作,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全面开展风险识别和评估,制订了风险控制方案。切实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客户、员工双满意。各级领导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关爱员工,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