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石油分公司(简称:陕西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根据经营发展战略,在原中国石化销售西北陕西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基础上重组而成的国有大型企业,是中国石化旗下的全资分公司,2010年1月15日正式揭牌成立,本部设在西安市。

陕西石油分公司实行集中决策、分级管理、专业化经营的事业部管理体制,集仓储、物流、销售、服务为一体,全权负责中国石化在陕西省境内的成品油、车用天然气、润滑油、非油品销售等经营业务和销售网络建设工作。

陕西石油分公司以“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服务社会、造福员工”为公司宗旨,实施资源、市场、人才发展战略。公司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做强做大主业、提高企业竞争力,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实现永续发展,恪守国有骨干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维护陕西地区能源安全、促进社会发展做贡献。公司致力于资产保值增值,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致力于以安全、清洁的方式提供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员工发展企业,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注重管理创新和提高队伍素质。

陕西石油分公司倡导“健康、安全、环保”的管理文化,秉承“诚信、规范、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推行文明、整洁、标准的服务规范,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努力塑造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管理模式。

陕西石油分公司正以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主动融入陕西省经济大潮,精心打造油品销售和网络建设“两个生命工程”,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持续造福人民、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