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塔河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塔河分公司(简称塔河分公司)位于新疆库车县东城石化园区,是隶属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一个新型石油加工型国有企业,是中国石化集团在新疆唯一的炼化企业。

塔河分公司主要加工塔河油田的重质原油,现有炼油生产装置12套,以及油品储运、水、电、汽等配套公用工程系统,生产过程采用DCS集散控制系统。原油加工能力500万吨/年,焦化处理能力260万吨/年,汽柴油混合加氢精制能力240万吨/年,A级沥青生产能力40万吨/年,催化重整能力15万吨/年,汽油异构化能力7万吨/年,硫磺生产能力4万吨/年。

塔河分公司可生产90#、93#无铅汽油,0#、-10#、-20#、-35#轻柴油,190#溶剂油, 50、70、90、110号符合交通部《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F40-2004)的A、B、C级沥青,SBR改性沥青,化工轻油,石油液化气,石油焦,硫磺,石油苯等产品。

塔河分公司交通运输便利,拥有自己的铁路专用线,产品可通过铁路直接销往全国各地。

塔河分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始终坚持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塔河分公司已经取得了“一控双达标”合格证,是新疆自治区首批工业污染源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企业。连续获得“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模范纳税”企业,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西北地区树立起了中国石化集团炼油行业的新形象。

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塔河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正在为建设西部、发展西部、振兴新疆经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