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在疆的唯一成品油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中国石化在新疆地区的成品油销售与营销网络建设,主营汽油、柴油、润滑油、非油品和其他石化产品的零售、直销配送、批发、仓储业务。其前身是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新疆分公司。2010年1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为加快在新疆地区的发展,与中国石化在疆的油田、炼厂发展相配套,确保在新疆开采的石油资源就地加工、就地销售,支持与服务于新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进行了管理体制调整,新组建中国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隶属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直接领导,新疆石油分公司设有9个职能处室,3个专业中心,下辖9个地市分公司,1个全资子公司,1个参股公司。

按照总部赋予的任务,新疆石油分公司结合新疆自治区的具体情况,确立了奋斗目标,理清了经营思路,明确了发展战略,在总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将继续秉承中国石化“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和“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服务社会、造福员工”的企业宗旨,以严格科学的内部管理、规范严谨的经营作风、充满活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中国石化企业文化,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

“十二五”期间,新疆石油分公司将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全面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目标,按照“经营扩规模、管理强基础、发展重质量”的思路,继续做大做强;着力做好销售网络发展、市场竞争力、信息化发展、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六项工作,以拓市创效、固本强基,精心打造中国石化“生命工程”为工作主题,精心组织经营,完善营销网络,为新疆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完善、周到、可持续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