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石油扩大扶贫商品销售规模

        本报讯 5月中旬,湖南郴州石油员工携桂东玲珑王茶叶、永兴冰糖橙等郴州本土产品到中原油田等企业,扩大贫困地区扶贫商品销售规模。近3年,郴州石油扶贫商品通过易捷便利店渠道销售近2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宜章县农源村的有机蔬菜严重滞销。郴州石油得知情况后,与当地扶贫工作队联系,短短一个星期就完成注册、签约、备货等全部工作。3月份,东源村的农副产品在郴州最繁华地段的五岭广场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上架,解了东源村燃眉之急。

        2015年,郴州石油成为桂东县大塘镇春风村的驻村扶贫单位,了解到农户种植茶叶销路有问题时,与玲珑王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对接收购问题,并将玲珑王茶叶引进易捷便利店销售。2017年,在桂东县举办易捷湖南特色商品研讨会之际,借助中国石化3万多座便利店,将桂东玲珑王茶叶推向全国。2019年,郴州石油组织参加桂东县消费扶贫黄桃节,将扶贫产品黄桃推向湖南省易捷便利店,销售黄桃近百万元。

        郴州石油致力做精、做实“湘品出湘”工作,陆续将永兴冰糖橙、临武鸭、汝之辣等扶贫商品,通过易捷便利店销售渠道和内部消费优势进行推广,助力脱贫攻坚。(李相连 刘瑜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