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到巴陵进行己内酰胺反倾销期终复审核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彭展)2月21日,商务部核查组到巴陵石化,就己内酰胺反倾销期终复审案进行实地核查。

       商务部于2016年10月21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当年10月22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己内酰胺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本次复审的倾销调查期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

       2011年10月18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己内酰胺征收2.2%-25.5%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自2011年10月22日起5年。

       2016年8月16日,中国己内酰胺产业的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巴陵石化,以及山东海力化工公司、江苏海力化工公司、衢州巨化锦纶公司、聊城煤泗新材料科技公司等企业,申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己内酰胺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并继续维持该反倾销措施。商务部审查后认为该申请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调查。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经复审确定终止征收反倾销税有可能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者再度发生的,反倾销税的征收期限可以适当延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