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迎难而上分离移交

       知难而进,果断出击,是改革者占得先机的关键。从各企业目前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来看,充分证明了“早动手、早受益”,几年前就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如今一些项目早已顺利移交,改革的压力减轻,发展的步伐稳健,尝到了甜头。

       当前,国有企业分离移交办社会职能进入攻坚战,做好分离移交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就往前迈进了一大步,从党中央、国务院到集团公司层面,都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这对各企业来说无疑是大好时机。趁热打铁,迎难而上,困难问题反倒好解,如果畏难、迟疑、观望,错过了今天的窗口期,明天就可能面临痛苦的折磨期。

       愈是不易,愈显担当。关键时刻,更要有“知难不畏难,难为偏作为”的精神,更需要我们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实,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

       迎难而上不是硬上,更要有智慧。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发掘基层力量、发挥群众才智,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场改革发展攻坚战必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苏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