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部分企业总会计师述职会

       2月22~23日,部分企业总会计师述职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国石化首次组织总会计师现场述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不同板块的25名企业总会计师围绕2016年本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财务主要工作和工作成果,本人履职尽责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汇报,对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提出了建议意见。

       赵东对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队伍拥有过硬的能力和素质、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国资委的部署要求,总会计师述职将成为一项常态性工作。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新形势下财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财务工作总基调,把握好财务工作职能定位,把握好财务工作基本思路,转观念、强管理、防风险、重创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好财务队伍建设,担当好价值引领重任,推动集团公司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