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到九江石化调研

       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副主任孟建民一行到九江石化调研,深入了解九江石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信息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陪同调研。

       在生产管控中心,九江石化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从分散管控到集中管控,再到智能化管控的发展历程,郝鹏对此表示赞赏,表示这是保证石化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和关键。在消防保卫监控中心,郝鹏详细了解企业消防装备和应急处置情况,要求石化消防加强演练,关键时刻能战斗、打得赢。

       在观看了九江石化智能工厂视频片后,郝鹏做了讲话。他说,石化产业作为传统产业,近年来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走出了一条安全、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九江石化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智能化改造,走在了中央企业智能化工厂建设的前列,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高度重视企业党的建设,为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了保障和支撑。郝鹏指出,石油石化产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都十分关心、高度关注,九江石化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为中央企业发展做出示范,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前,戴厚良听取了九江石化工作汇报,对该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高起点、快节奏、上水平、创一流。要不比规模比特色,不比总量比回报,牢牢抓住有利时机,发扬精细严谨的优良传统,继续提升智能化水平,力争做到标准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回报一流、党建和队伍建设一流。

       24日,戴厚良参加了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的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并前往江西石油昌北油库现场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对该公司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数质量工作,抓好拓市扩销,加快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记者宁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