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际战略学科学术带头人马刚教授做世界战略形势与国家安全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王志刚、蒋亮平、赵东出席。

       马刚从理论与实际、国际与国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高度,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针对当前的世界形势和我国的安全形势进行深入讲解,对我国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重塑大国形象、应对挑战和打造战胜对手的能力等,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和讲解。

       王玉普说,中国石化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企业,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历史使命,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国际局势错综复杂,强权政治和新干涉主义有所上升,世界经济复杂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凸显。我国经济在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同时,面临诸多矛盾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会的挑战。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我们就越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变化,深刻把握国企改革形势,深刻把握行业形势变化,深刻把握公司发展方位。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急剧变化,更好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把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王玉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更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视野、提升发展能力、落实发展责任,带动大家履职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中攻坚克难,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中坚作用,不断做强做大做优中国石化。(记者刘江波)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