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鹏在第三届感动石化人物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刚才,我们一起观看了10位“感动石化”人物的事迹,他们的故事很朴实但很感人,他们的言行很平凡但很可敬,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温暖、是振奋、更是力量。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在这里,受玉普同志、厚良同志的委托,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荣获第三届“感动石化”人物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和“感动石化”人物一样、长期奋战在生产经营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在背后给予倾力支持的我们的员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正是由于你们始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才使中国石化的发展更加坚实、基础更加牢固。你们是中国石化最可爱的人!

       “感动石化”人物评选活动历经三届,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充分认可,已经成为公司选树典型的著名品牌,这是中国石化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承石油石化传统、汇聚干事创业能量的积极尝试。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企无精神不兴。“感动石化”人物之所以让我们感动,就是在他们身上有一种精神、有一股力量: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怕困难、不惧挫折、不畏风险、勇往直前,一身正气、敢抓敢管、积极作为、严于律己;他们算企业大账、不算个人小账,顾大家的利益、不顾自己的利益,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客户吃亏。这种精神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集中体现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责任担当。

       精神引领方向,实干铸就辉煌。当前,中国石化正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聚焦提质增效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大力弘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精神、“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严细求实的实干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高度自觉的自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相信,今天10位同志带来的感动,一定会催生明天成千上万个新的感动。这些感动,必将汇聚成百万石化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中国石化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