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启动四项重点工作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后,党组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以坚决高效的执行力、抓铁有痕的推动力、主动担当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会议部署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组纪检组、监察局把学习贯彻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连续召开局领导办公会、局务会、全局干部大会组织学习,要求全体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次研究落实王玉普、戴厚良同志的讲话和蒋亮平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讲话做出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践,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历史性的深远部署,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组提出的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党风廉洁建设“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的科学指导作用,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约束力,增强了提升敢于监督的勇气、善于监督的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底气的自觉性,形成为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领导人员、党员干部的共同职责。根据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党组纪检组、监察局会后第3天即起草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7年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充分征求有关意见后,确定91项工作任务,27个总部部门和单位承担任务。下一步,还将严肃认真抓好督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将自身牵头的54项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处室和人,制作运行大表,倒排工期进度,层层压实责任。

       党组纪检组、监察局调动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启动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中国石化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等“6+1”制度制定(修订)工作,抓紧容错纠错机制、问责、违规违纪行为处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问题线索归口管理等制度建设,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按照时间节点修改完善报审;二是紧紧围绕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一体化经营思路和工程承包、助剂采购、油品外采专项整治,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研究制定办法,明确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检查;三是开展全系统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征求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好基础;四是抓紧建立纪检监察信访初核和立案审查结束后的反馈机制,切实提高案件审理工作效率,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要求落到实处。(石纪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