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到仪征化纤调研指导“四供一业”分离移交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李娟)3月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矿区(社区)管理部调研组来到仪征化纤,调研指导社区改革发展、“四供一业”及其他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等工作情况,要求仪征化纤积极稳妥推进移交工作。

       仪征化纤向专家组汇报了社区“四供一业”移交进展情况,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需要总部帮助协调的事项;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小区创建、社区安全管理和盘活资产创收创效等情况。

       早在2002年,仪征化纤就对企业办社会职能陆续进行了分离移交和改制,职工子弟学校和公安移交地方,学前教育、商业、医疗卫生、公共事业、电视台等实施了改制分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加了地方政府社会统筹。

       自总部下达“四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以来,仪征化纤就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稳妥推进。成立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工作组,认真学习把握政策依据,主动到兄弟单位学习调研,编制了总体移交方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按照总部要求,积极推进。今年2月10日,仪征化纤与扬州市最大国有独资企业扬州城建控股(集团)公司签订了供气业务移交框架协议,并得到江苏省、扬州市国资委的通报表扬,供水、供电业务移交工作也在按照总部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推进。

       调研组对仪征化纤公司在“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移交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社区安全管理、盘活资产创收创效等工作做出了亮点,做出了成效。要求仪征化纤充分认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企的好事,要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硬任务来做,发扬精细管理精神,与意向接收企业深入谈、细算账,按照“业务要交、市场要留、人员要安置、队伍要稳定”的要求,能交尽交,应交都交,加快推进水、电业务的分离移交,积极推进物业和供暖业务的市场化、规范化。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