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份内部电子合同在江苏油田诞生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余静云 王禄)3月24日,伴随鼠标轻快的点击声,中国石化首份内部电子合同在江苏油田诞生。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合同管理迈入电子化时代。

       该份合同的发起方与接收方两地相距130多公里,若按照原有的内部合同签署盖章模式,最少需要2~3天往返多趟才能完成合同签署备案。现在点击鼠标就能实现。这种“不出户、无纸化、零费用”的合同电子签章模式,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使每份合同都在“聚光灯”下运行,提高了透明度。

       电子签章实现了内部合同在线签署盖章,打通了合同管理全面线上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仅江苏油田每年便可节约合同签约成本10余万元,若在中国石化全面推广,效益更为可观。

       江苏油田是中国石化内部合同电子签章试点实施企业。为了迎接这场划时代意义的变革,江苏油田在集团公司法律部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做好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采集、人员培训、系统测试等工作,为电子签章应用扫清了障碍。其间,在测试环境下,成功完成内部合同电子盖章40余份,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10余条。

       下步,江苏油田将按照总部要求,认真做好试点实施工作,为中国石化全面推广内部合同电子签章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