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在福建联合石化举行技术培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肖万元)3月29日,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公安消防总队等单位200多名技术骨干聚集福建联合石化培训,公安部消防局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技术培训在该公司10万吨级原油库区举行模拟演练。

       内蒙古包头消防特勤中队长冯晓光说:“内蒙古虽然没有福建沿海这样规模的炼化一体化企业,也有煤制油项目,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要努力提升素质,做到防患于未然。”

       福建联合石化引进中国石化、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等中外股东方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持续提升HSE业绩,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立足之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是使命感将消防安全作为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中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努力推动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企业自身预防和扑救初级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持续提升HSE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是继去年公安部在福建联合石化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技术培训后,再次在该公司举办全国性专项技术培训,是对福建联合石化专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培训班重点学习石油石化生产工艺流程、事故处置与对策,常见危险化学品中毒应急处置、快速检测与判别等内容,通过课堂授课、现场见习、实地讲解、现场实操等形式培训,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