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2017年目标任务明确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共同举办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部署2017年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

       打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要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对企业办社会职能应交尽交、能交则交、不交必改。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加快完善具体实施办法,规范分离移交流程。要挂牌督导大型独立工矿区综合改革试点。要细化工作要求,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要进一步健全督察机制,对任务量重的地区和企业重点督导。要积极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稳妥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

       会议明确2017年目标任务是“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到年底完成分离移交或签订协议的达到70%;基本完成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和消防机构分类处理,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取得积极进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在试点城市取得突破。要按照要求确定本地区本企业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发扬敢啃“硬骨头”的作风,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