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到石炼开展设备大检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王叶敏 田园)4月6日至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炼化企业设备大检查第一组一行16人进驻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按照总部“高标准、严要求;求实避虚、求专避粗;既要找问题和隐患,也要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的要求,对企业设备管理工作“查体诊断”。

       此次检查实行专业全覆盖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总结经验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检查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分成8个专业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石炼23套生产装置、653份文件资料、207台现场设备和160余张作业票证进行了深入检查,并组织了设备抢修模拟演练。

       4月10日讲评会上,检查组对石炼的设备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企业设备自查自检工作认真全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发动到位,问题排查细致,整改措施行之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能够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的规定,能够加强新技术的应用,大幅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同时也从加强设备制度建设、持续做好设备“三基”工作、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识别和安全措施落实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把检查作为企业设备管理的新起点,当天下午,石炼迅速部署整改工作,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部分设备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仪表控制率低等问题召开反思分析会,确定整改措施、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

       在企业生产运行进入末期,新老区设备管理难度不断加大时,总部的这次设备大检查“查体诊断”,无疑为装置平稳运行并进入检修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