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勇于担当 争创效益

       “勇担当,创效益”是检验“转观念”成效的试金石,是开展专题讨论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我们就是要通过观念转变,激发起勇担当的精气神,凝聚起创效益的智慧力量,把专题讨论变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引擎。

       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是中国石化的光荣传统。正是凭借勇于担当的精神,中国石化30多年来走出了一条艰辛拼搏、报国为民的辉煌道路。在当前公司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勇于担当仍旧是我们攻坚啃硬、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

       争创效益,是中央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个企业存在的价值所在。集团公司党组把专题讨论的“果”放在了效益上,充分体现了公司价值引领的工作导向,充分体现了“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的优良传统,也使我们开展专题讨论的目标任务更加明晰。

       “勇于担当,争创效益”是集团公司党组对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盼,也是动员令和进军号。我们要听从指令,以“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为契机,将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雄心壮志,为企业创效贡献力量。勇担当、创效益,应该体现在企业决策上。领导领导,领路引导,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要在认真论证的基础上,敢于拍板、果断决策,不能犹豫不决、贻误战机。勇担当、创效益,应该体现在严格管理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严、细、实”要求,严格管理队伍,面对歪风邪气敢于碰硬,面对“低老坏”敢于批评纠正,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用一流的管理创造出一流的效益。勇担当、创效益,应该体现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上。抗洪英雄陈鹏龙同志危急关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徽。每名干部员工都要学习这种“冲”的精神,敢于破解生产难题,敢于突破技术瓶颈,不断优化经济指标,挖掘装置潜力,实现增效创效。勇担当、创效益,应该体现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上。胜利油田薛梅同志驻守“夫妻井”22年,巡井巡线42000多次,为国家贡献原油12万多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每名干部员工都要以薛梅为榜样,牢固树立“效益就在手中”的意识,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在岗位上为企业多创效益。

       “勇于担当,争创效益”,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要有政治定力,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党组决策部署。要有赤诚的爱企为民情怀,把企业当家,把员工当亲人,敢于为了家的兴旺、家人的幸福去奋斗打拼,为企业创效,为员工造福。要有担当的能力,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科学谋划,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攻克难关,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攻坚战。要有清正廉洁的操守,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凝聚起员工队伍“勇于担当,争创效益”的强大合力。(本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