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带火扬子石化职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陶炎)“朱卫民,你现在是大明星了!”现在,扬子石化动力公司的职工朱卫民被同事们称呼为大明星,因为他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京州市人民法院王院长。

       同时,扬子石化电视台记者张学海、扬子石化检维修公司职工秦伟敏的妻子芦霞也分别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好色的胖司机和大风厂女职工小刘。扬子石化质检中心员工汪春蓉、扬子石化水厂员工陈旭凤、扬子石化信息公司员工陈布新等三名职工也作为群众演员,饰演环湖自行车赛选手。

       《人民的名义》火了,同时带火的还有扬子石化职工。4月6日开始,“《人民名义》中的扬子人”一则消息开始在南京地区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这则由扬子石化工会微信“习文弄武”和扬子石化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随后被南京各大媒体深入挖掘,广泛报道和转载。扬子石化这些群众演员也开始被社会知晓,被市民关注。

       在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扬子石化非常重视培养职工的兴趣爱好。该公司工会成立了各种各样的协会,在体育方面就有太极协会、羽毛球协会、门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篮球协会等;文艺方面,有美术书法摄影协会、文艺创作、文艺表演兴趣小组等。同时,各单位还成立了分协会,仅扬子石化热电厂就有12个。

       扬子石化每三年举办一次职工文化艺术节,每三年举行一次大型运动会;每年选择性举行两三个文体活动。通过这些文娱活动,一方面培养职工的兴趣爱好,挖掘人才;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平台,展示职工的才华。

       目前,扬子石化还培养了很多人才,仅优秀演员就有数十位,一些优秀演员像朱卫民,参演的影视剧上百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