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局长”为石化员工点赞

       4月7日,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长陈海的黄俊鹏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南石油美仁坡加油站站长符福存点赞,受到众多网友关注。

       4月5日,演员黄俊鹏从海南三亚乘车赶往海口坐飞机时,途经海口美仁坡加油站时,剧组车辆突然出了故障,而飞机很快就要起飞了。情急之下,他们到加油站询问去美兰机场的其他途径。由于加油站附近不方便打车,也没有机场大巴,一名身穿中国石化蓝工装的员工得知情况后热情地说:“别急,我开车送你们去!”赶到机场后,剧组工作人员要给加油员报酬,但他说什么也不肯要。黄俊鹏说真是碰到好人了,后来一再追问才知道,这位热心人是美仁坡加油站站长符福存。事后,黄俊鹏回顾此事时感慨,要为石油人点赞,有机会要演绎石油人。

       说起对石油人的印象,黄俊鹏说,铁人王进喜那一代人为了石油事业,为了建设新中国,牺牲小我为大我,满腔热情,无私奉献,是绝对的共产主义者。共产党员,很了不起!黄俊鹏表示,石油人很辛苦,也很可爱,作为一名演员,有机会演绎石油人不仅是自己又一个社会角色的尝试,而且更多的是想把石油人的精气神展示给世人。因为他们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太大了。

       符福存表示,当时以为游客的车出了故障,他们又要赶飞机,就开车送他们去了机场。起初并不知道对方是演员,后来有朋友问起才知道是最近热播剧的主演。没想到,过后黄俊鹏还特意打电话来表示感谢。“这真不算什么,这种助人为乐的小事,在咱中国石化加油站多着呢!”符福存憨厚地笑着说。(朱晶 陈元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