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到南化开展设备大检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郑瑞 陆俊)4月12日至15日,由化工事业部、科技部、青岛炼化、炼化企业设备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训班组成的炼化企业设备大检查第二组一行15人,对南化公司进行了设备大检查。

       在4月15日上午的讲评会上,检查组分综合管理专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管理专业,加热炉及锅炉管理专业,储罐管理专业,动设备专业,电气及运行管理专业,仪表及自动控制专业,工业水管理专业8个专业,以PPT的形式,统一格式、有的放矢地对南化公司设备管理各个专业的管理概况、亮点与典型案例、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相关建议。

       检查组对该公司强本固基补短板,提高基础水平;实施5S管理,促进装置现场面貌大为改观;结合实际,完善和修订设备管理制度;EM系统管理应用不断深入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建议及时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制度、加大隐患治理和排查制度、加强承包商管理,举一反三抓好查出问题的整改,确保设备的正常稳定运行,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南化公司表示要对照标准弄清问题实质、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分门别类专项整改、按期检查督促整改进度。要求各运行部、装置主动对标,通过对标专业最高水平,虚心学习查找差距、制定措施主动提升、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实干、真干、实实在在地解决存在的问题,由点及线、由线到面,提升公司整体设备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