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社2017年度新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4月15日,中国石化报社2017年度新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石化报社和各记者站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摆在首位,守好舆论阵地,讲好石化故事,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为中国石化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李云鹏要求,一要守好舆论阵地,把坚持正确的导向摆在首位。要不断适应当前舆论环境新变化,肩负起凝聚石化员工智慧力量、展示中国石化良好形象、增强中国石化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国石化品牌价值的重大任务。二要讲好石化故事,围绕中心提高新闻宣传质量。要准确地传递党组的声音,最大限度地把干部员工的思想意志统一起来。三要用好创新引擎,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积极探索新闻媒体的“供给侧改革”,把报社真正建成创新效率高、传播效果强的创新性媒体;在媒体融合上下功夫,树立一体化发展观念,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在内容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信息内容的品质。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闻工作者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完成好党组交给的任务。

       李云鹏特别强调,新闻宣传系统也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按照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实现最大收益;要学哲学用哲学,保持“空怀心态”,不把成绩当包袱,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推进新闻宣传工作;要不断提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手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新闻宣传优秀(先进)集体和优秀(先进)个人。中原油田记者站、湖北石油记者站及首席记者、首席摄影记者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宁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