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炼化工程公司海外发展情况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郑扬 郑斌)4月16日,在中央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一带一路财经地图”系列报道中,播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沙特同我国的经济合作情况,节目中,对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的海外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作为石油大国,最近几年沙特不断推进和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其中不仅包括石油开采和工程建设,也涵盖了石油炼化乃至项目投资等方面。

       报到详细介绍了由炼化工程公司参与项目管理建设的沙特延布炼厂的总体情况。中国石化集团沙特总代表李希宏在采访中说:“目前中国石化集团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均期望能继续提高炼厂产能,并有意向以此为基础,在炼化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同时,报道中指出,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在实行国家经济多元化计划——“2030愿景”,这一计划同“一带一路”建设有望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此举“对于沙特的其它地区和周边地区来说,也会有很多在当地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国企业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布局海外,参与国际竞争。”

       节目还对炼化工程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陆东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陆东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公司的优势以及发展机遇进行了阐述:“现在在油价比较低的情况下,他们(沙特)也渴望把这些原油通过在当地加工形成一个炼化产业。形成产业以后,炼化更多的产品进行输出,并且满足当地百姓的需求,这恰恰是我们公司现在很大的一个优势。”并且,“我们既在服务建设‘一带一路’,同时‘一带一路’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比较大的发展”,“2012年全球业务只占公司总业务的12%至15%,到2016年年底,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现在海外的业务已经达到接近40%。”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