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为荆门资产分公司扭亏脱困开“药方”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魏建文)4月18日,总部资本运营部扭亏脱困专题督导组对荆门资产分公司扭亏脱困工作进行督导,对下步扭亏脱困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荆门资产分公司汇报了2017年一季度扭亏脱困情况。2017以来,荆门资产分公司高度重视,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精心策划,修订完善扭亏脱困方案;强化责任,将扭亏脱困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加强督办,确保扭亏脱困项目落实到位。1—3月,荆门资产分公司压缩机构,稳妥安置富余人员,压缩人工成本;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增加动力板块盈利能力;加快“四供一业”和企业办社区职能工作移交步伐,实现改革创效;进一步压缩管理费用,改变土地使用税核算模式,盘活土地房产和闲置资产,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改进和完善奖惩,激励考核机制;加强党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荆门石化向督导组提出申请资金盘活上市部分闲置资产、系统外业务承揽和人力资源输出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荆门石化作为历史包袱重、成本费用高的企业,在扭亏脱困工作上真抓实干,取得了实效。督导组对荆门石化扭亏脱困措施表示支持,并现场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荆门石化要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要高度重视、长抓不懈,把工作抓实抓细。要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做实企业“三定”、压减机构和离岗人员分流安置,考核机制要完善创新,抓好“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要做好精准降本减费工作,要认真梳理制定措施,重点控制好“水、电、汽、风、检维修”费用。要进一步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工作,盘活现有闲置低效资产,形成新的创效点,对现有土地、房产处置要加大力度。要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活动,鼓励员工为扭亏脱困献计献策。督导组希望荆门石化统筹全局,提早谋划各项工作。在全球货币供给政策变化、资金成本上升、国际油价可能长期处于低价运行以及环保压力增大的形势下,抓住上半年生产有利时机,多创效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