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搭建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赵士振 王维东 惠心怡)3月28日,胜利油田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集成通知公告、外部市场、业务承揽、人员借聘等十大主要功能,“晒”出油田内外部市场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和各单位人力资源供给信息,合理调剂人才余缺,盘活油田内部人才资源存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激发了人才队伍创效活力。

       只要有市场,分公司、管理局无论哪家单位都可根据供求信息实施市场化对接,实现用工的快速有序流动和高效优化配置。

       3月31日,现河采油厂和新春公司在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的牵线搭桥下,喜结良缘,由前者派遣45名员工承担后者的163口油水井日常管理和维护业务。目前,现河采油厂已输出用工400余人,年增加劳务收入1198万元。

       为了鼓励人力资源“动起来”,油田创新考核激励机制,全额承担输出单位员工的基本薪酬部分,解除输出单位的后顾之忧。

       在业务承揽方面,油田严把入口,畅通出口,对每项外包业务纳入平台进行发布,坚持先内后外的原则,加大工作量内部优选,对内深度挖掘优化潜力,对外严格控制业务外包及其他外委支出,确认油田内部无单位承揽后方可外委。

       据了解,目前,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已发布24家单位的供需信息43条,涉及岗位2242个。下一步,油田将根据管理需求,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促进供需双方高效对接,为油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