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人事部举办选人用人检查骨干人员培训班

       4月17日至1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人事部举办2017年选人用人检查骨干人员培训班,来自直属单位的75名青年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中央及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立足关注基层、服务基层,进一步宣传贯彻集团公司新出台的选人用人系列制度,着力建设选人用人青年骨干队伍而精心举办的一期集中培训。这次培训以“80后”业务骨干和“70后”组织部副部长为培训对象主体,贯彻“干部教、教干部”理念,优选长期参与选人用人检查、经验丰富、水平较高的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对2016年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选人用人检查业务及应用材料写作实务进行专题辅导,对选人用人系列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中的困惑与难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同时,通过团队建设游戏、选人用人知识测试、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从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业务基础、行为规范等全方位对学员进行考察,发掘人才,为下一步重点培养和使用提供参考。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气氛活跃、内容紧扣日常业务,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干部管理监督和选人用人监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到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为深入落实从严要求、推动组织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任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