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设备检查组到金陵石化检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陈平轩)4月14日至1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炼化企业第三检查组,在金陵石化进行为期5天的设备大检查。检查组按照集团公司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深入现场,认真检查。金陵石化在做好自查自改的基础上认真迎检,积极配合,虚心听取意见。对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加强监控,落实好防范措施,择机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组分综合、电气、仪表、动设备、工业水、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加热炉和锅炉、储罐8个小组,深入该公司各单位,分别从设备台账、资料、专业和现场等方面严格仔细检查。在检查讲评会上,检查组从设备大检查迎检组织、深化“设备管理年”活动、合理组织年度检修工作等8个方面,对该公司设备管理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同时,检查组认真分析了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设备基础建设管理、修理费管理、月度检修计划审批流程管理、日常维修合同管理等7条建议。

       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责任到人,举一反三,从严整改,切实解决设备管理中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以“设备管理年”活动为抓手,深化“三基”管理,进一步夯实设备管理根基。并根据检查情况做出具体改进管理措施:一要抓好基本制度和流程的执行,坚决落实管理规定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强化现场管理作为设备领域强化“三基”的有力抓手。二要继续完善设备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思路和管理方法,紧紧围绕设备“管、用、修”三要素,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和对标管理,进一步夯实设备管理基础。三要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努力将信息技术融入到设备管理的各个领域,以信息技术促进设备管理水平提升。四要加强重难点问题专项治理和薄弱环节攻关,消除生产瓶颈和隐患,全面提高设备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努力促进公司设备管理整体水平上新台阶。五要强化设备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于担当、技术精湛、管理高效的队伍,实现设备管理事业科学永续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