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印发《2017年改革管理工作要点》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近日印发《2017年改革管理工作要点》,以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改革管理工作。

       《要点》指出,深化改革是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一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既要整体推进、兼顾面上,又要重点突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要抓实抓细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抓紧形成集团公司深化改革“1+N”政策体系并推进实施。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下大力气打好扭亏脱困、瘦身健体、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三大改革攻坚战,健全责任体系,做实做细实施方案,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深入探索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统一的实现形式,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抓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总部职能梳理优化,分类推进存续经营性业务改革,稳妥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

       《要点》指出,强化管理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要把严细实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盯住关键环节,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推动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要继续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提高制度含金量,着力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全面提升制度管理水平。要推动“三基”工作指导意见落到实处,下真功夫夯实“三基”、强化“三基”、提升“三基”。要抓好企业管理典型经验推广,在总结企业好的管理方法和运行机制基础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模式,在板块进行推广。要按照差异化分类考核原则,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的日常监督,推进实现内控全覆盖,狠抓风险防控工作落实。

       《要点》强调,在深化改革管理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改革定力和对总体要求的把握力,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改革。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统揽改革的方法论,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积极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做到蹄疾步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改革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为集团公司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记者宋铁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