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以精细严谨诠释劳模精神

       十年磨一剑,璞玉琢光明。锲而不舍之,金石得镂成。作为一名企业高级技师,罗莉扎根一线24年,将自己的梦想与人生,同那些毫不起眼的瓶瓶罐罐、密密麻麻的分析数据紧密联系在一起,用一日日一月月一年年的精细严谨,诠释和践行着朴实无华的劳模精神。

       罗莉以“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个承诺、一份责任”为座右铭,以精细严谨的工作态度,传承着中国石化“三老四严”的精神,二十年如一日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她靠着勤奋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在工作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差错,不允许任何一个数据说不清楚,不断优化和创新分析方法,解决了生产上一个又一个难题,为工艺装置提供及时、精准的分析数据,为精品化生产保驾护航。

       在现代化大生产的流程中,我们常常讲究速度而忽视了精度。我们的事业更需要精度,“精”,是工匠精神的精髓。只有坚持“精”“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才不是一句空话。(黎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