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环境保护信息系统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4月25日,中国石化环境保护信息系统一期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信息化管理部会同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组织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及企业有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评审,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石化环境保护信息系统一期项目自2014年启动建设,先后完成前期方案、设计开发、系统实施、上线试运行等建设工作。系统自2016年6月分别在燕山石化、金陵石化、天津石化、济南炼化4家试点企业和总部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支撑环保全业务处理过程,从根本上强化了环保统筹监管,实现了环保业务的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了环保管控及决策技术支持水平;实现总部及企业对建设项目的环境保护管理,通过各阶段进度跟踪及预警监控的全过程管控,实现管理模式由“管结果”向“管过程”转变、由“事后追责”向“事前预警”转变;完成重点污染源排放的在线监测管理,使总部能全面掌握企业的外排超标情况,及时通报考核,对企业管理人员起到了督促作用,促使企业环境在线监测管理精细化,并提高了超标、异常问题的解决效率。(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