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推进低成本技术规模化应用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赵士振 庞世乾 惠心怡)5月4日至5日,总部在胜利油田召开低成本采油气技术规模化应用推进会,谋划当前形势下依靠规模化运用低成本技术,推进上游板块原油可持续、天然气快增长,确定今后一段时期采油气技术推广应用的方向。

       几年来,采油工程系统务实创新重发展,通过转换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加强成熟技术的集成应用,发展了一系列满足油气田效益开发的低成本实用工程技术,技术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有力促进了老区稳产和新区的增储上产。

       会议指出,低成本技术,一方面是指技术本身成本低于同类技术,另一方面是指技术应用投入虽然高,但规模化应用后增产增效明显。发展低本成开发技术是适应勘探开发形势的客观要求,实现开发技术规模化应用是效益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发展和应用低成本技术作为一项实现效益发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抓实现有低成本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工作,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抓实低成本采油气工程技术的发展工作,谋划长远发展;加快低成本技术评价与考核体系建设,形成良好的激励氛围;建立起有效的交流工作机制,保证技术的流转,把依靠工艺技术增加经济可采储量和实现低成本发展战略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胜利油田等十家油田企业作关于低成本技术应用主题报告,各相关单位作专项技术交流汇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