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胜利油田试点开发难动用储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赵士振 通讯员王维东)5月3日,胜利油田对盐222、利567、高892难动用区块储量开发方案可行性进行研讨。为了盘活储量资产,将难动用储量“管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探索难动用储量开发新模式,今年,中国石化在胜利油田开展难动用储量开发试点。

       按照部署,胜利油田对300多个区块进行摸排,筛选出盐222、利567、高892-2、义176~渤深4、樊159、利67、利85-88、永935和永936、排609井区9个区块进行难动用储量开发试点,覆盖储量1.13亿吨,计划今明两年建成产能20万吨。

       难动用储量开发试点工作由胜利油田分公司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合作开展。双方本着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单井产能、降低工程造价,实现难动用储量的效益开发。

       据悉,合作开发分为开发单位承包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承包两种方式,前者是开发单位承包方案设计指标、投资效益和工程质量,实行绩效考核;后者是石油工程公司对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钻井、投产和地面工程施工承包,实行“交钥匙”工程,建成验收后交由开发单位管理。无论哪种合作模式,分公司与工程公司在项目建成投产两年内,对市场边际效益计算超过方案设计的利润按四六分成。

       目前,胜利油田已经完成高892、盐222、利567难动用区块的方案编制,剩余6个区块启动油藏评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