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检查荆门石化环保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魏建文)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环保大检查炼化企业第三组对荆门石化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

       检查组分为综合管理、废水、锅炉、VOC(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硫黄和催化六个专业组,分别检查了该公司实施投用的环保治理项目运行、环保提标治理项目进度以及环保隐患治理项目的实施情况。检查公司环保责任制、环保制度、“环保三同时”、环保费用、环保统计、环保应急、污染源管理和清洁生产等落实情况。检查组还实地查看竹皮河沿线受纳水体情况,采取现场直接监测进行了环保效果验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环保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会上,检查组分污水治理、催化烟气、硫黄尾气、加热炉烟气、锅炉烟气和VOC治理六个专项通报了环保治理概况,指出10个方面的50项问题,并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荆门石化要按专项深入开展全面排查,落实整改计划和责任人。干部员工要从思想高度加深认识,高效务实抓好提标达标工作。要抓紧推进环保提标达标工作,“七一”前达到国家新标准要求。要把环保设施运行和生产装置同等对待,加强各层次的环保知识培训,做好雨季、汛期水体风险防控工作。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荆门石化将清醒认识,切实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切实把认识落实到工作实处,从环保先行上抓落实,从思想意识、管理和技术的源头上抓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工作不放松。该公司将成立专门工作组,督导问题解决情况,并将加大追责力度。各单位要叠加管理,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