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赴喀什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5月8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进新疆喀什,为当地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5月15日,中国石化光明号接收首批20名患者,并于16日开始实施手术。

        12年来,中国石化为健康快车慈善事业累计捐资1.36亿元,建设1列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1个新疆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及14个白内障治疗中心。健康快车先后开进18个边远省区,免费治愈白内障患者3.8万人。

         健康快车在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的同时,也为当地培养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的医生,并配备医疗设备,留下“不走的健康快车”。在2016年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年度表彰典礼上,中国石化再次蝉联最高荣誉——光明功勋特别奖。

        2017年,中国石化光明号将为新疆喀什、吉林白山和广西桂林三个地区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并在每个服务地区建成一个由中国石化冠名的健康快车基地医院白内障治疗中心。

        (柯婧芳 李 飞 孙鹏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