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首座合作LNG气化站落户广州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5月17日,中国石化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与广州新生实业公司LNG气化站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广州石油与终端用户首个合作经营的新能源项目,开启了新能源发展新模式,开创了全省先河,为实施工业LNG气化站合作经营项目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广州新生实业公司是一家以染色面料、床垫面料、莱卡面料为主的生产性企业,产品远销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超8亿元。本次开展合作的LNG气化站项目是以清洁、高效的天然气燃料及设备,取代传统高污染煤燃料,通过“煤改气”实现环保升级,满足社会日益迫切的环保要求。项目建成后,广州石油将每年向新生公司供气约8000吨。据了解,该项目从接洽到落地,仅用了20天,对新能源项目开发具有极好的示范作用,将为其他企业提供有效的解决参考方案,达到安全环保及节能减排的目的,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州石油作为清洁能源应用领域的倡导者,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和发展。该项目成功落地,不仅打开了新能源发展局面,也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做出了新的贡献。(卫鸿凯 苏碧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