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个LNG接收站实现气、液体销量双突破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5月17日,中国石化首个LNG接收站——山东LNG接收站气化外输天然气总量累计突破50亿立方米,达到50.01亿立方米;槽车外运LNG液体总量累计突破200万吨,达到201.52万吨。对华北地区改善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实现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山东LNG接收站自2014年11月建成试投产以来,天然气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了山东LNG接收站安全平稳运行,并通过完善生产体系建设,修订完善生产管理制度等工作为突破口,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这家公司持续强化HSE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153个岗位HSE职责,逐步完善HSE检查体系和标准,及时识别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了山东LNG接收站安全运营。

       据悉,山东LNG接收站新增7台装车撬,使接收站LNG液体槽车日外输能力由130车提高到180车;新增BOG压缩机,有效减少了放空损失,提高了经营效益;同时积极推进接收站新增2台储罐项目实施进度,届时将大幅提升接收站LNG接卸及储运周转能力,为华北地区天然气市场开拓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王凯 卢彦博 生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