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细实作风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王玉普出席会议并强调以严细实作风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宋铁毅报道:5月31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从严管理,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主持会议。

       王玉普强调,安全工作水平是企业“三基”工作的集中反映,也是企业领导干部严细实作风的具体体现,必须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加强企业“三基”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杜绝“两张皮”现象,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工作一件件抓出成效,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以严细实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

       王玉普强调,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岗就有责,问责先明责。各企业、各部门要列好责任清单,坚持重心下移,以强烈的责任感抓落实。对于不负责、不尽责、不担责的,要严肃追责。各企业是责任主体,要坚持“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持续推动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各事业部、管理部、专业公司是安全专业管理的主体,要围绕本板块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和安全责任体系,切实落实专业管理主体责任。安全部门要加强对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切实负担起企业安全综合监管、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责。

       王玉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监管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该要求的必须要求,该管的必须要管,不要怕得罪人。要经常研究本板块、本单位的大风险在哪里,并纳入自己的承包点,把防控措施落实下去,经常加强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抓严管,严格问责。

       焦方正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安全生产不仅是管理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是中国石化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推进“三新重要阵地” 建设。要以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和防控工作,强化安全巡视和安全督查,曝光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全员安全诊断活动,大力加强安全培训,深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及时总结提升实践经验,发挥先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发扬严细实作风,制定硬标准、规定硬要求、实施硬手段、推进硬考核,推进安全管理提级换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安全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行动方案。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公司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安全部门班子成员、安全监察大队班子成员、宣传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