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打造绿色企业呵护碧水蓝天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仪征化纤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仪征市周边村、镇17名干部和居民代表走进企业,实际体验感受绿色企业的实践和成效,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

       近年来,仪征化纤贯彻“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和中国石化的环保政策和要求,认真践行中国石化绿色低碳战略,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和“能效倍增”计划,开展“碧水蓝天”环保专项治理,突出抓好“源头减排、末端治理”,公司每周通过综合调度会通报各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强化源头减排,过程监控,用绿色行动呵护碧水蓝天。

       2016年,根据新修订的《环保法》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环保部和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等要求,江苏省环保厅组织对944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环保信用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从优到劣分为绿、蓝、黄、红、黑五个等级),仪征化纤再次获荣最高等级“绿色企业”等级,连续三年荣获“绿色企业”这一殊誉。

       2017年2月,仪征化纤再次被中国石化评为环境保护先进单位;3月份,被授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二批示范单位称号。

       6月5日,仪征化纤对外发布2016年企业环境信息公告,交出一份绿色成绩单,二氧化硫排放量、氮氧化物排放量、烟尘排放量等指标,均低于排污许可证上地方环保局核定的废气总量指标。仪征化纤持续开展清洁生产和源头减排工作,工业废水排放量下降幅度显著, COD去除率约92%,每天约9000吨废水处理合格后作为中水回用至循环水补水。环保在线与各级环保部门监控系统联网,接受环保部门监管,数据传输有效率符合规定要求。

       2016年以来,仪征化纤拟建、在建项目严格按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的要求,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运行, 完工项目按期完成环保竣工验收。(翟瑞龙 刘玉福 摄影报道)

信息来源: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