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普主持召开石油工程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座谈会

       王玉普主持召开石油工程公司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座谈会,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提升石油工程创效能力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6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在北京主持召开石油工程公司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座谈会,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改革,加大力度开拓市场,强化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打造石油工程铁军,持续提升公司创效能力。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党组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副总经理焦方正、李勇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石油工程公司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就石油工程板块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主意、谋对策,王玉普等集团公司领导不时询问、探讨,会场讨论氛围热烈。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玉普说,两年多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低油价、“寒冬期”带来的挑战,石油工程全体干部员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强化党建,奋力开拓市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对此,党组予以肯定。但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国外大公司比,石油工程竞争力不强,走出去经验不足,历史包袱沉重,开拓市场能力有待提高,在低油价下面临巨大生存压力。
 
        王玉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扭亏脱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困难面前要做到急而不乱,深刻认识人员多、负担重、劳动生产率低等突出矛盾,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在提高资产效率上下功夫,进而找准主攻方向,真刀真枪、真抓实干。总部层面要举全集团之力,一起想办法、谋对策、找出路,努力为石油工程扭亏脱困创造条件。
 
        王玉普强调,要解决石油工程的问题,从困难的局面中走出来,归根到底还要靠改革。只有下更大的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把改革引向深入,攻坚啃硬、破解难题,让企业在改革中迸发活力,才能迈过这道坎、闯过这道关,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是石油工程深化改革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要做强核心业务、做精技术服务业务、优化集中专业服务业务,加大力度优化队伍结构,在压减过剩产能上取得新进展。要建立内部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以市场化手段推进人力资源优化,盘活人力资源,把业务骨干集中到主营业务,组织富余人员积极主动承揽集团公司或社会业务。要强化政策研究,用好、用足有关政策,在改革进程中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压实稳定责任,群策群力,用心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王玉普最后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为石油工程深化改革扭亏脱困提供强大政治保证。要围绕中心任务,明确党建目标,落实党建责任,推进优势转化,把石油工程这支铁军队伍冲锋陷阵、敢打硬仗,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彻底激发出来,把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调动起来,在任何时候,不能被压力和困难压垮,始终保持勇猛顽强、履职尽责的精气神和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