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监事会启动对集团公司集中重点检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6月12日,国务院监事会集中重点检查进点会议在总部召开。国务院监事会主席熊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作表态发言,要求以监事会集中重点检查为契机,推动从严管理上台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检查组组长、国务院监事会第03办事处主任何德良对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国务院国资委监督一局有关负责人宣读开展集中重点检查文件通知。

       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云鹏、王志刚、蒋亮平、焦方正、马永生、凌逸群、刘中云出席。

       熊维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集中重点检查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会计事务所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检查任务,各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检查纪律。

       王玉普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检查组进驻中国石化检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重点检查的重要意义,把集中重点检查转换为搞好企业的内在动力,自觉接受检查,切实防范和化解潜在的经营风险,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要全力迎接配合集中重点检查工作,抓好组织领导,对照检查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精心做好协调联络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深入细致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充分运用集中重点检查成果,把这次检查作为加强从严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改进自身工作的难得机遇和抓手,要建立问题整顿销号机制和跟踪机制,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成效。按照构建“大监督”的要求,共享检查成果,对于一些违纪问题和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情节严重的要严肃查处。

       检查组由国务院监事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人员组成,对集团公司开展财务、重大决策等方面检查。检查工作计划于10月底前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