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创造聚乙烯装置长周期运行纪录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13日,镇海炼化聚乙烯装置已连续运行764天,创造国内该装置长周期运行新纪录。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按计划进行停工消缺。

       聚乙烯装置年设计产量为45万吨/年,采用美国Univation公司专利技术,2010年建成投产。该装置是镇海炼化乙烯产品的“消化”大户,高负荷平稳运行对公司总流程至关重要。

       装置技术和技能操作人员潜心钻研,虚心向专利商请教,不断优化系统工况、改进操作技能,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符合本装置特点的运行管理方法。消除了脱气仓顶过滤器不畅、排料系统频繁堵塞等影响长周期运行的生产隐患,连续创造国内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记录。美国Univation公司曾专门发来祝贺牌匾,对优异的运行水平表示赞赏。装置还多次实现高低熔指产品牌号间的平稳切换,在保持主打产品牌号DFDA-7042的基础上,又相继开发生产了DFDC-7050、DFDC-7050H、M2320等多个牌号。

       为消除生产瓶颈,确保装置轻装上阵继续平稳运行,镇海炼化按计划进行停工消缺。消缺内容包括循环气压缩机解体检修、循环气冷却器切换清理、聚合反应器清理、尾气压缩机解体检修等。化工部提前编制开停工方案、检修网络、落实检修物资,检修任务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力争优质准点完成任务。(梅辽颖 张银芳 )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