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召开智能化管线推广建设项目验收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刘玉福)6月15日,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推广建设项目验收会在仪征化纤举行。仪征化纤、金陵石化、茂名石化、安庆石化、青岛炼化等5家第一批智能化管线推广建设企业分别作了建设项目工作报告,经过系统演示、专家提问、专家组讨论等评审环节,5家企业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6月,总部启动炼化企业厂际管线智能化推广 建设项目,对31家炼化企业按照事业部管辖范围进行分类,分别划归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资本运营部等3个事业部牵头负责。同时,各企业分别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小组,为项目成功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截止到目前,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总部统一推广系统功能在31家企业陆续上线运行。

       其中,作为第一批5家通过验收的仪征化纤智能化管线管理系统,建设范围包括该公司至港六码头PX、EG、正丁烷 等管线,天然气门站至中石化南京末站、中石油青山站等厂际管线,以及总罐区、 天然气门站至各中心的PX、EG及天然气系统管线,管线总长约为39.6km。

       该项目于 2016与9月开始上线运行,经过不断优化、完善,系统性能得到改善,实现了管线数据的收集和处理,能及时反映生产运行情况,满足公司智 能化管理需求。同时,能自动生成绩效结果,数据收集、计算时间大大压缩,降低了基层管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