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观念 勇担当 创效益】专题讨论

       勘探分公司:夯实基础助力勘探科研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王孝祥报道:今年以来,勘探分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运行计划,围绕“转变观念、夯实基础、担起勘探发展新重任”这一主题,将专题讨论融入勘探科研和管理,实现勘探生产与专题讨论两促进。

       在专题讨论中,勘探分公司明确了“321”工作任务,即组织形势任务、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三个专题研讨,开展技术比武、“我为企业献良策”两项创效活动,建立“为敢担当的人担当,为敢负责的人负责”的长效机制。

       大力弘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重点强化“三基”工作。元坝项目部针对项目管理中的老好人思想、“低老坏”作风,对内推行“三基”积分管理考核、对承包商实行HSE积分管理考核,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面树立高效勘探理念,重点夯实科研攻关基础。分公司井位部署发扬“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九十九个过得去”的钻研精神,坚持研究不到位不部署、认识不到位不部署、论证不充分不部署。今年已部署的4口探井都经过了深入研究、反复认证、多层次论证。围绕目前海相勘探、页岩气勘探和陆相碎屑岩勘探遇到的难题,分公司勘探研究院设立近40个基础研究课题,组织课题组开展基础理论和瓶颈技术攻关。

       广西石油:帮扶基层解难题提销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杨炳芝报道:广西石油立足基层、聚焦市场,扎实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推动干部员工转变观念,为经营创效鼓劲助力。

       在专题讨论中,广西石油突出“大抓基层”导向。从4月开始,广西石油领导干部全体动员,对全区一季度日均机出零售量同比负增长的加油站实行定点挂钩帮扶。其中,公司领导分别与各自定点联系单位及跌幅前10名的汽柴油站点进行挂钩,机关中层干部分别与一座销量下降的站点和一个片区开展对口帮扶。

       广西石油在开展基层帮扶强“三基”的同时,实行处级以上干部定点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做好基层调研和形势任务教育,与基层党员群众谈心沟通,提升员工的精气神,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月一次到基层党支部检查指导工作,每季度参加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半年参加一次党员大会,每年讲一次党课、解决一个重点问题,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党建融入中心、服务经营,确保党建工作有进步、员工队伍精神面貌有改观、“三基”工作水平有提升、经营管理工作有起色。截至目前,该公司领导干部挂钩的站点有51.2%实现止跌或跌幅收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