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党建入章”获股东高票通过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28日,在上海、香港、纽约、伦敦四地上市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股东大会,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党建入章)的议案以99.96%的支持率获得境内外股东高票通过。其中,参与表决的境外股东合计持有132亿股,占外资股总股数的53.2%,投票赞成的比例为99.68%,标志着中国石化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重大突破。

       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代表,中国石化积极推动实现“党建入章”,认真探索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的实现形式,并将“党建入章”列为2017年度第一项重点工作,要求中国石化下属公司,包括控股上市公司都要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介绍,“党建入章”是中国石化完善公司治理的重要抓手和标志性进展,此举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使党组织在上市公司中发挥的作用更加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是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的具体实践。

       截至6月29日,中国石化按计划完成了石化股份、石油工程、上海石化等下属8家上市公司“党建入章”的相关工作,在公司章程中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在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实现重大突破,并赢得广大境内外投资者的认可。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