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从思想深处强化政治意识

       ——一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国企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从思想深处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融合意识。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基层党支部作为政治组织,讲政治本来应该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受时代条件和社会氛围变化的影响,一段时间以来有些人认为讲政治不那么重要了,特别是在基层,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化了,这是错误的认识和倾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项业务中也都包含着政治。在我们公司的基层,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抓好,让企业强起来,是政治;公道正派、公开透明,将各种利益关系协调处理好,是政治;把干部用好管好,让干部既干事又干净,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是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把员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支部周围,是政治。讲政治,不是喊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和行动。

       强化政治意识,就是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特别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前提下做好基层工作,在打造“三新重要阵地”中当好先锋,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上下足功夫,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做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

       基层支部强,则基础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就好,凝聚职工群众的作用就充分彰显,打造“三新重要阵地”就会成为广大干部党员的自觉行动。(本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