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产业链金融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16日,在化销华中分公司的推动下,该公司客户武汉奥邦化工有限公司在财务公司武汉分公司成功办理了承兑汇票委托代理贴现业务,标志着该公司产业链金融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产业链金融是以集团公司票据池项目为依托,对产业链各环节资金流进行整合,为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融资解决方案,促进购销合作,实现多方共赢。该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票据池首家试点单位,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链金融业务。在与财务公司共同研究后,选定目标客户群,实地了解情况并为客户推荐适合其需求的产品。6月初,与武汉奥邦达成合作意向后,三方迅速协商签订承兑汇票委托代理贴现协议。6月16日,武汉奥邦将票据和贴现息一并交财务公司,财务公司当日将票面金额打入化销华中分公司账户,标志着银行承兑汇票代理贴现业务流程正式开通。目前票据抵押贷款业务也已进入贷审阶段。

       通过票据代理贴现业务,客户既可增加一个融资渠道,有效缓解融资难的问题,又可享受财务公司的优惠贴现利率,节约融资成本。财务公司拓宽了服务范围,推广了新业务,取得了较好的资金收益。化销华中分公司原本应收取的承兑汇票变为了现款,增加了经营现金流,而且与客户关系更为紧密和稳固,真正实现了三方共赢。(黄静)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