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观念 勇担当 创效益】主动进取 敢于担当

       ——再论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⑥

       本报评论员

       树立主动进取的意识,鼓起敢于担当的勇气,是集团公司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的主要任务之一。

       当前,我们肩负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全力提效率增活力打造竞争力的艰巨任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只有坚定信心,主动进取,担当作为,着力改变主观方面的不适应、破除客观方面的不符合,才能推动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认识机遇和优势,才能充满信心。行动上的等靠、心理上的畏难源于认识上的模糊与偏差。充分认识到集团公司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中国石化实际、职工群众期盼,充分认识到国家支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带来的利好,充分认识到中国石化在产业基础、文化底蕴等方面的优势,就能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中奋发作为。

       要增强主动创新的意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是以创新思路研究解决问题,还是因循守旧、观望等待,这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具有良好精神状态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五大发展战略,使思想认识跟得上时代步伐,使眼光跟得上世界潮流,使认知跟得上实践发展,这样应对新情况才会有创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才能有创新办法。

       要锻造勇于担当的品格。干部要主动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等难题和挑战,必须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敢于亮剑、勇于担当,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事业的新进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07